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4800个!新能源充电终端将在贵州贵阳各地投入建设

日期:2022-10-28    来源:ZAKER贵阳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8
1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充电终端 新能源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10月26日,贵阳市城市充电网4800个充电终端项目在南明区广电巷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该项目由贵阳矿能特来电充电网运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第一期计划2022年底前在贵阳各个区域建设23个充电点位,投放50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终端,日均可满足3500台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充电终端选址:主要在城市商业中心、交通枢纽、重要公建等人流大的公共场所建设公共快充站,在政府机关、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校、工业园区等建设驻地慢充站,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市民充电需求,为市民带来便捷。

据悉,充电网项目计划"十四五"期间在贵阳市范围内建设222个充电站,包含4800根直流充电终端。建设5个"光储充放检"智能充电微网示范站点,运营100根充电终端;建设142个公共快充站点,运营公共直流快充终端3250根;建设75个驻地慢充站点,运营驻地慢充终端1450根,全部建成后,年均服务车次预计能达1728万辆。同时配套建设充电服务监管平台、监控系统、供配电系统、消防设施等附属设施。

当前贵阳贵安正全力推动"电动贵阳"建设,充电网项目开工建设将解决现有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难充电"的突出问题,推进贵阳市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城市低碳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充电网项目落地将有力促进贵阳市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下一步,充电网项目还将升级成为微电网、储能网,实现电网、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储能电池和用户之间的高效链接,充分发挥充电网的柔性支撑作用,实现分布式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高效就地消纳和双向互动,形成大规模移动储能及梯次储能网,构成虚拟电厂参与电网互动和调度,以突出的成本优势、规模优势和性能优势发挥能源缓存器的作用,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高全社会绿电应用比例,实现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