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保时捷推三电机版Taycan 对标Model S Plaid

日期:2022-10-28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时捷 特斯拉 纯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的Taycan和特斯拉Model S之间的竞争关系即将变得更加激烈。有消息称保时捷希望推出三电机版的Taycan,新版车型将与特斯拉Model S Plaid直接竞争。

2019年,保时捷Taycan纯电动汽车在纽博格林(Nürburgring)赛道打破了此前的速度记录。在此之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决定在这个著名的试验场地测试自家的高性能电动汽车。

特斯拉在纽博格林测试了Model S Plaid的初期原型车,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该车的推出时间却比原计划晚了两年。

去年,特斯拉将最新的Model S Plaid送到了纽博格林,其最快圈速达到了7:35.579,打破了保时捷此前的纪录。在此之后,两家公司,更具体的说是Model S Plaid和Taycan这两款旗舰轿车之间就形成了直接竞争。

今年早些时候,保时捷Taycan重返纽博格林,并且又打破了特斯拉的纪录,将最快圈速缩短了整整两秒,让Taycan再一次成为速度最快的量产电动汽车。但是这一结果也导致了争议,因为保时捷打破纪录的那辆Taycan配备了新的“性能套件”,该套件只在德国提供,而且只适用于2023款Taycan Turbo S版本。

而最新的消息显示,保时捷正在测试搭载三电机的Taycan,这一配置与特斯拉Model S Plaid相同。报道称:“新的三电机版本将超越Turbo S版,成为速度最快的车型。鉴于这些升级,我们预测Taycan的起价将略有增加,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的价格将远远超过Turbo S的142,400英镑。”

在升级之后,无论是否搭载高性能套件,三电机版本的Taycan都肯定会在性能方面获得大幅提升。现在还不清楚三电机版Taycan将于何时登陆市场。现在值得期待的是,在三电机版Taycan上市之后,特斯拉将会做出哪些回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