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广汽埃安控股的因湃电池科技公司注册成立:将开展电池自研自产产业化建设

日期:2022-10-27    来源:IT之家  作者:潇公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7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埃安 电池自研 动力电池

广汽埃安发布,近日,由广汽埃安、广汽乘用车、广汽商贸联合投资,并由广汽埃安控股的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

因湃电池公司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业务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制造、电池材料研发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等,总投资109亿人民币,开展电池自研自产产业化建设以及自主电池的生产制造和销售。

此前埃安先后推出了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动力电池技术群。此次因湃电池科技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埃安将全面打通上游原材料、研发、制造、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在内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完成能源生态产业闭环。

据了解,今年1-9月,埃安累计销量达182,321台,其中9月销量突破3万台。

埃安表示,今年以来已陆续启动电池研发试制线建设、成立能源科技公司及锐湃动力科技公司、与上游材料端头部供应商赣锋锂业、寒锐钴业等达成战略合作等,并启动全球超充之都建设,预计2025年,广汽埃安将在全国300个城市建设2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