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浙江杭州这些地方新增近50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日期:2022-10-22    来源:上城发布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2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绿色出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也随之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汽车好处不少,但充电问题却成为不少车主的“烦心事”。

“楼里新能源汽车多,对充电桩的需求大,以前上班碰到电量低,路上要花好些时间才能找到充电桩。”在杭州普大福地上班的张师傅说。

普大福地位于九堡街道红普路,保利梧桐语东侧约150米,地块周边商业楼宇居多,包括普大福地在内多为办公场所,随着周边商业楼宇新能源汽车的逐年增多,对充电设施的需求也不断增大,于是供不应求的现象随即凸显。

上城区住建局和区纪委区监委在对“故障桩”联合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这个问题。上城区住建局通过实地踏勘,发现普大福地一公里范围内暂无充电设施,“考虑到周边需求量比较大,我们会同桩企积极鼓励在该区域建设充电设施,有两家桩企有意愿在这个地块建设充电设施,最终新增60个桩位,有效缓解了普大福地区块充电设施不足的难题。”

现如今,张师傅只要把车停在单位楼下就能充电,还有站点管理员看管,既方便又安全,“不仅这幢楼的上班人员需要充电,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平时也会过来充。”

除了普大福地,今年上城区已完成备案充电桩16个项目,共计497个充电桩投入使用。据介绍,上城区住建局更加注重在TOD换乘型场地及符合建设条件的老旧小区停车位上加装充电设施。例如,丁桥单元中央水景公园(桃花湖公园)为TOD换乘型停车场,与地铁1号线桃花湖站互联互通,为公园游玩、新能源出租车及TOD换乘新能源车主充电提供方便,今年在已有停车场项目基础上新增了新能源充电车位39个。

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充分尊重居民意愿,上城区大力推进满足场地实施条件的老旧小区增设充电设施。目前,已有王家井社区、红梅社区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加装充电桩,下一步红五月社区及景芳未来社区将于年底开工建设加装一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除此之外,今年上城区还将计划完工项目7个,共计新增148个桩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