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今年无法获批

日期:2022-10-2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1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完全自动驾驶 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高级驾驶辅助软件将不会在2022年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这一言论表明该公司还无法让当局相信其汽车可以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行驶。

特斯拉正出售一款名为“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FSD)”的自动驾驶套件,售价1.5万美元,可使车辆自动变道和自动泊车。这款套件是对其标准Autopilot功能的补充,使汽车能够在不需要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在车道内驾驶、加速和刹车。然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汽车仍然需要在驾驶员的监控下驾驶,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则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马斯克在特斯拉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所有北美FSD用户将在今年年底获得升级版本。但他补充称,尽管搭载FSD的特斯拉汽车还没有准备好无人驾驶,但驾驶员需要接管控制的地方将很少。

他表示,“搭载FSD的特斯拉汽车可以载你从家中前往公司、朋友家、杂货店,并且无需你控制方向盘。至于特斯拉能否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这是另一回事。但今年年底我们还无法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希望在2023年向监管部门提供一份更新的报告,以向监管机构表明其完全自动驾驶车辆比人工驾驶安全得多。

Roth Capital分析师Craig Irwin表示,“鉴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其他机构审查的加强,马斯克为特斯拉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带来了更大的困难。”

长期以来,多家汽车安全监管机构一直与特斯拉就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存在分歧。自2016年以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展开了38次特别调查,以调查其自动驾驶软件是否是事故因素之一。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表示,“换句话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特斯拉之间的紧张关系将在今年年底加剧。”

特斯拉对其FSD软件的命名也引起了不安,加州交通监管机构指控特斯拉虚假宣传,因为该软件不能提供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官网显示,这两项自动驾驶技术“都需要驾驶员主动监控”,保持“专注”,并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而且无法使车辆完全自动驾驶”。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表示,鉴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复杂性,特斯拉主要的问题不是监管机构,而是软件本身。南卡罗莱纳大学法学教授Bryant Walker Smith指出,“特斯拉最大的障碍在于技术,不在于技术是否获批。”

特斯拉已多次未能实现自己设定的完全自动驾驶目标。马斯克曾表示,自动驾驶功能最终将成为“特斯拉最重要的盈利来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