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投资160亿!大中矿业投建碳酸锂及电池项目

日期:2022-10-21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尔东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中矿业 碳酸锂电池 动力电池

10月19日,大中矿业发布公告称,为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实现快速发展,公司拟与临武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临武县投资含锂多金属露天矿采选、碳酸锂及电池项目,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来源:大中矿业公告

《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为:大中矿业及下游企业拟在临武县投资建设含锂多金属露天矿采选、碳酸锂及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160亿元。同时大中矿业拟支付履约保证金10亿元,用于大中矿业在临武县的项目支出。

如果《合作备忘录》约定的目标区域内锂矿资源储量、品位、开发条件能够满足大中矿业投资标准(氧化锂边界平均品位不低于0.3%,露天开采,且每年开采加工量不低于4万吨碳酸锂的需求),则双方将在一个月内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如果期限届满,《合作备忘录》约定的目标区域内锂矿资源储量、品位、开发条件不符合大中矿业投资标准或双方就目标区域内锂矿资源储量、品位、开发条件未能达成共识,则大中矿业有权解除本备忘录。

大中矿业称,此次与临武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临武县当地丰富的锂矿资源,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领域,符合公司的长远战略规划,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将有助于上市公司与地方政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受此利好消息推动,二级市场上,大中矿业于10月19日、20日出现连续涨停之势,且10月20日为一字线涨停。

截至10月20日收盘,大中矿业报12.12元/股,当前总市值为182.8亿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