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0.8万辆

日期:2022-10-1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1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10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最新一期产销数据。数据显示,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67.2万辆和261万辆,环比增长11.5%和9.5%,同比增长28.1%和25.7%。

1-9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963.2万辆和1947万辆,同比增长7.4%和4.4%,增速较1-8月扩大2.6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中汽协

其中,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9月产销分别达到75.5万辆和70.8万辆,环比增长9.3%和6.2%,同比增长1.1倍和93.9%,市场占有率达到27.1%。

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471.7万辆和456.7万辆,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3.5%。

中汽协曾预测,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56%以上,而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表现距离这一目标仅有100万辆。综合新能源汽车市场前低后高的历史发展走势,可以大胆预测,新能源全年销量将在600万辆左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