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NASA固态电池能量密度比特斯拉电池高

日期:2022-10-11    来源:盖世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1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ASA固态电池 特斯拉电池 动力电池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其研究人员正在进行SABERS(改进固态电池充电效率和安全性)项目,而且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果,研发了一款能量密度达500Wh/kg的动力电池,其能量密度是现代电动汽车电池的两倍多。

NASA研发的新型固态电池

有趣的是,NASA的该项研究是其“聚合航空解决方案”(Convergent Aeronautics Solutions)项目的一部分,属于航空领域的研究。不过,新研发的电池还有更广泛的应用。

池相比,采用该方法制造的电池质量可减少30-40%,能量密度可提高一倍。相比之下,应用于特斯拉Model Y车型的4680“饼干”电池的能量密度还低于300 Wh/kg。不过,基础款Model Y车型即将采用的宁德时代M3P磷酸盐电池的能量密度只有160 Wh/kg。

SABERS的电池没有单独的包装,而是将所有固态电芯堆叠在一个盒子里,此种设计不仅让该电池比目前的电动汽车电池更轻、能量更密集,还让固态电池能够发挥其固有的耐用性。NASA对此种新型固态电池的测试发现,其能够承受的温度比目前电动汽车上的锂离子电池在爆炸起火之前所能承受的温度还要高出2倍。

因此,该款电池适合用于飞机,NASA团队正在测试该款固态电池在压力更高、温度更高情况下的持续性能情况。毕竟对于固态电池技术而言,提升电池安全性十分重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