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卡车只会延迟不会缺席

日期:2022-10-09    来源:gizmodo  作者:Jody Serrano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0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卡车 电动卡车 百事公司

10月6日,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特斯拉推出5年之久的半挂卡车即将在12月1日交付给百事公司,并补充说这些车辆的续航里程为500英里(805公里)。

10月7日,百事也通过一份声明确认它将于12月1日在加州的两个工厂迎接这批卡车。这个日期比特斯拉的最初承诺晚了三年。

“我们可以确认,百事公司将于2022年12月1日收到第一批电动特斯拉半挂卡车,支持我们位于加州莫德斯托的零食工厂和位于萨克拉门托的饮料工厂。”百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收到车辆之后,我们将提供更多的细节。”

百事公司的目标是到2040年,在供应链中实现净零排放。

特斯拉早在2017年就发布了这款半挂卡车。“现在下单,两年内提车。”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说道,并迅速收到了多家大牌企业的预订,包括沃尔玛、DHL、安海斯·布希(Anheuser Busch)和百事公司,每辆车的定金在5000至20000美元不等。

特斯拉表示,续航能力为300英里(483公里)的基本款车型售价在15万美元左右,续航能力为500英里(805公里)的车型售价约为18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减少燃料成本,同时降低排放,百事公司在2017年预订了100辆特斯拉纯电动半挂卡车,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前部署首批15辆。

根据马斯克的推文,特斯拉在今年开始生产续航500英里的车型。目前还不清楚300英里车型何时开始交付。

2017年,马斯克站在一辆特斯拉半挂卡车前

本该在2019年收到的卡车为何迟到了三年?在此期间,特斯拉把精力放在了生产Model 3和Model Y上,与此同时,它还面临着电芯和半导体的供应问题。

外媒调侃道,百事现在一定在掰着手指数日子,希望这次的交付日期是真的。考虑到马斯克一贯的拖延症,以及他收购推特时的反复无常,半挂卡车推迟交付的情况一点都不意外。

外媒称,马斯克最擅长的事情之一就是用一个新声明来转移公众的注意力。不排除一种可能,他想转移人们对推特收购案注意力,甚至是想向特斯拉股东证明一切运转正常,因为特斯拉的股票在下跌,而这一部分损失的市值正是他打算用来购买推特的钱。

10月6日,马斯克发布推文:“剧情反转”,对推特拒绝了他重新提出的44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做出了回应。

最初是马斯克强行收购,推特董事会拒绝出售。等到推特董事会同意出售,马斯克又改变了主意,单方面宣布取消交易。等到推特宣布起诉马斯克,现在双方要上法庭了,马斯克又打算按原价收购。

最近几个月,特斯拉股东几乎受够了这位CEO的推特闹剧,他们担心收购推特会让他在重要时刻无暇顾及特斯拉。

今年1月,马斯克告诉分析师,由于零部件供应限制,特斯拉今年不会推出任何新车型。在美国参议院通过《通胀削减法案》三天后,他更改了口风,该法案让重型电动卡车有资格获得高达40000美元的联邦税收优惠。这位CEO 8月10日便发布推文称,该公司今年将开始交付续航能力为500英里的半挂卡车。

特斯拉将与其他纯电动大型卡车制造商竞争,包括初创企业Nikola公司和沃尔沃等较为成熟的公司。沃尔沃10月份宣布,它将在年底前向亚马逊交付20辆纯电动卡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