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随着电价上涨,英国电动汽车行驶成本已经与燃油车相当

日期:2022-09-2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2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据CNBC报道,自5月份以来英国电动汽车在按量付费的模式下使用公共快速充电的成本上涨了42%。

典型的家庭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到80%,使用64千瓦时的电池,平均成本为32.41英镑(约34.87美元)。充电价格增长的原因是批发天然气和电力成本飙升。使用“超快速”充电桩的用户的平均充电成本也上升了25%。这样,使用快速或超快速充电器的驾驶员现在每英里支付约18便士的电费。相比之下,汽油车每英里19便士,柴油车每英里21便士(基于平均每加仑40英里的行驶速度)。

目前英国许多电动汽车用户大部分在家里充电,典型的电动汽车在家充电到80%的费用为17.87英镑,每英里价格约9便士。

因此,对于那些已经改用或正在考虑改用电动汽车的人来说,在家里充电比给汽油车或柴油车加油便宜一半,但由于电费的大幅上涨,差距正在缩小。使用公共快速和超快速充电器的司机受到的冲击最大,每英里行驶成本已经与燃油车基本持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