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特斯拉暂停在德国生产电池!

日期:2022-09-16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老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16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特斯拉暂停了在德国生产电池的计划,因为该公司正在考虑获得美国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税收抵免的资格。

报道称,特斯拉一直在努力生产自己的电池,已经讨论了将原计划用于柏林工厂的电芯制造设备运往美国的问题。在美国国内生产更多电池可以帮助特斯拉获得《通货膨胀削减法》(IRA) 规定的额外税收减免。

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个月将该法案签署成为法律。

市场分析师称,只要充电电芯在美国制造和封装,《通货膨胀削减法》提供的生产税收抵免可以抵消电动汽车电池组三分之一以上的成本。对于电池满足多项采购标准的特定电动汽车,该法律还延长了向买家提供7500美元税收抵免的政策。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特斯拉于2019年11月在德国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的格伦黑德看中了一块地,然后该公司在此建设起特斯拉在欧洲的首家超级工厂。

该工厂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具备了生产Model Y的能力。但由于疫情、复杂的审批程序以及当地环保组织的反对,这家工厂的投产被一再推迟。

特斯拉的规划是,德国柏林超级工厂最终年产量达到50万辆,挑战大众汽车公司、宝马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主场。

特斯拉还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扩增锂电池生产部门。不过,当地对该电池工厂是否污染水源产生疑虑,因此特斯拉新设电池厂的计划一波三折。

现在,特斯拉或许将不在柏林超级工厂生产电池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