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美国将全面“禁止”中国产电池?

日期:2022-09-16    来源:连线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1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据网传消息,根据《通胀削减法案》(又称IRA)相关条款规定,美国政府将向购买新电动以及二手电动车的消费者,分别提供7500美元以及4000美元的税收抵免,前提是车辆最终组装必须在美国本土,或是与美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进行,且电动车电池的原材料占比40%以上必须来自北美。其中最夸张的条款当属针对中国的部分,即自2024年起,将全面禁用产自中国的电池组件,自2025年起,全面禁用产自中国的矿物原材料。

不过,据天风证券电新组研究,传闻的2024年后禁用是谣传,实际上只是不给补贴。

天风证券电新组称,近期网络中传出一张截图,称美国IRA法案中,针对电动车的税收抵免政策部分,24年之后将禁用中国电池。

经查证,更新如下:

1、 IRA政策拜登已签字落地,近期亦无更新,23年1月开始补贴将正式生效。

2、 补贴额度及要求:关键金属原材料占比(23年40%在自由贸易国开采或加工)对应$3750,电池组装或生产(23年50%在北美)对应$3750。

3、 针对中国的限制:【并非如截图所说的禁用,而是不享受补贴】。从24年开始,电池成分中包含任何产自“特别关注国”名单中的国家(中国在列),将不再适用此补贴。

知情人士说,特斯拉暂停了在德国生产电池的计划,因为该公司正在考虑获得美国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税收抵免的资格。

知情人士说,该公司一直在努力生产自己的电池,已经讨论了将原计划用于柏林工厂的电池制造设备运往美国的问题。

在国内生产更多电池可以帮助特斯拉获得《通胀削减法案》规定的额外税收减免。

分析人士说,根据该法案,只要充电电池是在美国制造和包装的,税收抵免可以抵消电动汽车电池组三分之一以上的成本。该法案还延长了向使用满足各种采购要求的电池的某些电动汽车的买家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特斯拉的举动反映了美国新法律正在如何重塑电动汽车行业,加速了该行业争相确保电池和相关部件在国内的供应。

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公司在内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也有望从税收抵免中受益,因为它们竞相通过与韩国电池制造商的合资企业开设新的电池工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