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锂价飙涨,特斯拉将建设北美首个锂精炼厂

日期:2022-09-13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13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锂精炼厂 锂电池

特斯拉近日向得州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表示将建造一座电池级氢氧化锂精炼设施。特斯拉宣称,这将是“北美同类首家”,特斯拉以此向得克萨斯州审计长办公室申请税收减免。

特斯拉还表示,如果建成,该设施将把矿石原料加工成可用于电池生产的物资,所生产的氢氧化锂则通过卡车和铁路运输到特斯拉的各个电池制造基地,来支持其大型电动汽车电池厂的生产。

此外,特斯拉称该设施将使用创新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将消耗的危险化学品更少,还可产生可再利用的副产品。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的施工建造最早将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开始,要到 2024 年第四季度才有可能实现商业化生产。

今年 7 月 14 日,马斯克发推文称,锂电池就是新的石油,以此来肯定锂在现代经济中的价值。此外,他在 7 月的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敦促企业家们进入锂精炼业务,称关于锂的竞争不能输,这是印钞票一样的生意。此前于 4 月,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写道:“锂的价格已经达到了疯狂的水平!除非我们改善成本,否则特斯拉实际上可能不得不直接大规模进入(锂矿)开采和精炼领域。锂元素本身并不短缺,因为地球上几乎无处不在,但提取 / 提炼的速度很慢。”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特斯拉供应商、美国知名锂矿公司 Piedmont Lithium 发出警告称,美国“没有足够的”锂来实现电动车目标。

中国是目前锂精炼领域的主导者,拥有全球一半以上的产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