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 7 月再超 LG 新能源,成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厂商

日期:2022-09-07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7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比亚迪

9 月 7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比亚迪在 7 月份取代了 LG 新能源,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厂商,仅次于宁德时代。

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在 7 月份,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的装机量为 39.7 GWh,较去年同期的 21.8GWh 增加 17.9GWh,同比增长 82.6%。

在 7 月份新装机的 39.7 GWh 电池中,宁德时代供应了 13.3GWh;比亚迪为 6.4GWh,是去年同期 2.1GWh 的三倍多,同比增长 205.6%,市场份额由 9.7% 猛增至 16.2%。

在 6 月份还是第二大供应商的 LG 新能源,在 7 月份供应了 4.4GWh 的电池,高于去年同期的 4.1GWh,同比增长 5.9%,所占的比重由 19% 下滑到了 11%。

从研究机构报告来看,LG 新能源在 7 月份被比亚迪取代,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供应量大幅下滑,在 6 月份他们供应了 7.2GWh 的电池,7 月份不增反降,6 月份比亚迪电池的装机量为 5.1GWh。

虽然比亚迪在 7 月份的装机量高于 LG 新能源,但就今年前 7 个月的装机量来看,比亚迪还是有差距。

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在今年前 7 个月,LG 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的装机量为 34.3GWh,是仅次于宁德时代的第二代供应商,比亚迪的装机量为 30.3GWh,是第三大厂商。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量的大幅提升,比亚迪与 LG 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差距在逐步缩小,今年上半年,两者之间的差距是 5.2GWh,经过 7 月份,已经缩小到了 4GWh。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