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菲亚特500e冲上榜首,特斯拉失去欧洲电动汽车销量领先优势

日期:2022-08-02    来源:线束世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0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销量 电动汽车

特斯拉在 18 个月内首次失去了在西欧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向身材矮小的菲亚特 500e 低头。

菲亚特 500 3+1 电动城市车。资料来源:菲亚特

电动汽车市场分析师马蒂亚斯·施密特 (Matthias Schmidt) 提炼的最新电动汽车销售数据显示,这家加利福尼亚汽车制造商的季度业绩放缓,该公司在 2017 年凭借专为“大众”市场设计的时尚 Model 3 风靡汽车界。

但到目前为止,2022 年讲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受中国 Covid-19 封锁的困扰,特斯拉可能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因为它失去了过去五年在全球和欧洲电动汽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由于特斯拉的柏林超级工厂仍然只满足其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需求的四分之一,其上海工厂关闭的影响在整个欧洲大陆的电动汽车市场都感受到了。

与 2021 年末电动汽车市场份额高达 18% 相比,电动汽车市场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再次下降 1.3%,从 4 月到 6 月略高于 12%。

宝马和大众汽车也对此做出了贡献,由于乌克兰战争导致线束产量直线下降,它们已停止生产。与此同时,更广泛的汽车市场上涨了 2.8%。

西欧电动汽车销量,2022 年第二季度。来源:SCHMIDTMATTHIAS.DE

这是特斯拉自 2020 年最后一个季度以来第一次不在电动汽车市场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当时 ID.3 因软件问题而延迟,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当年的最后几个月将它们大量推出。

菲亚特 500e 名副其实

菲亚特 e500 在本季度的胜利绝不是简单的默认。经典意大利品牌掀背车中流砥柱的电动版获得了汽车媒体的积极评价。

它将于 2023 年到达本地。

不过,当它真的到来时,它已经拥有前卫的 Zwickau 制造的 Cupra Born可以与之抗衡,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到来。然而,Born 的定价在 50,000 美元到 60,000 美元之间,因此 20,790 欧元的菲亚特 500e 可能要便宜得多。

特斯拉 Model Y 销量回升

尽管菲亚特 500e 夺得了本季度的冠军头衔,但特斯拉 Model Y 看起来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因为上海 Giga 已经再次开始生产,而且柏林工厂也加速发展

6 月,InsideEVs报告称,特斯拉在欧洲售出了 16,758 辆 Model Y,是菲亚特 7,322 500e 掀背车的两倍多。

施密特指出,这突显了汽车制造商对销售 SUV 和跨界车的持续偏好。他指出,在欧洲提供的 100 辆电动汽车中,其中近 40% 是大型电动汽车,而不是高效轿车和掀背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