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网辽宁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加速服务助推“双碳”目标落地

日期:2022-0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宇佳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0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7月29日,国网辽宁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新能源电动汽车试乘试驾推广发车仪式在沈阳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交、物流等领域的电动化更新进程,助推辽宁区域的“双碳”战略目标落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77413台,同比增长77.63%,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59435台。

持续上升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对充换电站的需求也大幅增加。为此,国网辽宁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始终把充换电业务作为主责主业,不断加强与相关国企的深度合作,积极抢占充电站高电量片区优质资源,精准开展充换电场站投资建设。

截至目前,辽宁区域国家电网公司运营的充电站356座;充电桩2393台,充电设施总功率11.49万千瓦,年充电量约2200万千瓦时。

作为责任央企,国网辽宁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还多次开展实车展示和试乘试驾推广、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活动,通过“用车+充/换电”一体化服务模式推进政府公务、出租运营、景区旅游和港口矿山等领域的车辆电动化,持续提升电动汽车在全社会的认知度。

未来三年,国网辽宁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持续加大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推广力度,加快充换电站的建设步伐,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力争将该公司打造成高速增长的行业“排头兵”,助推辽宁区域“双碳”目标落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