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李书福:吉利正开发支持更长里程需求的电池包,快充时间可缩短到 15 分钟

日期:2022-07-21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21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吉利电动汽车

7 月 21 日消息,据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今日在 2022 世界动力电池大会透露,吉利正在开发可以支撑用户更长里程需求的电池包,快充时间可以缩短到 15 分钟 。

李书福还表示,汽车行业上半场电动化已基本完成,进入下半场智能化阶段。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是新能源汽车重要的控制系统之一,其关键的控制及智能化管理功能,影响到电池能否以最佳状态使用,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结合大数据和云计算是行业趋势。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车企对于动力电池需求与日俱增,甚至已成为了制约产能的重要因素。为了确保电池供应,不少车企亲自下场造电池。

IT之家了解到,2018 年,吉利便与宁德时代合作合资成立了时代吉利,年产 12GWh 动力电池宜宾项目已经开工,总投资为 80 亿元,计划 2022 年投产,产品将主要配套吉利、领克等品牌旗下新能源车型。2019 年,吉利汽车与 LG 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占 50%,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电动汽车电池,合资工厂正在建设之中。2020 年 12 月,吉利科技集团与孚能科技拟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预计合资公司产能达到 120GWh,其中 2021 年开工建设不少于 20GWh。2021 年 5 月,双方确立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0 亿元,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及模块系统、电池模块管理系统、充电系统等。2021 年 3 月,吉利科技集团再次宣布将在赣州经开区投资 300 亿元,分期建设 42GWh 动力电池项目。2021 年 7 月,吉利集团与欣旺达集团和浙江吉润共同投资的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约 200 亿元,计划建设年产能 30GWh 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