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纯电动汽车二季度销量出炉:特斯拉第一,比亚迪第二

日期:2022-07-20    来源:IT之家  作者:姜江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2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 INSIDEEVs 报道,虽然今年第二季度有供应链问题、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但特斯拉、比亚迪和大众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仍为增长。

其中特斯拉 2022 年二季度销量 254695 辆,同比增长 27%。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特斯拉上海工厂曾大幅中断生产,今年二季度销量低于前两个季度。随着上海工厂生产的恢复以及升级改造,今年晚些时候上海工厂将大幅提高产量。此外,特斯拉德国工厂和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工厂也将进一步提升产量。

比亚迪由于工厂位置不同并且垂直整合度高,整体受疫情影响较小,目前比亚迪工厂产量正在不断增加。比亚迪纯电动汽车二季度销量达到了 180296 辆,同比增长 228%,巩固了第二名的地位。作为对比,该销量为特斯拉销量的 70.8%。

大众集团渴望挑战特斯拉的地位,但由于大众主要电动车市场 —— 欧洲市场不容乐观,大众集团二季度纯电车销量约 11.8 万辆,同比增长 6.3%。作为对比,该销量为特斯拉销量的 46%。

媒体了解到,2022 年上半年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车(包含混动车型)销冠。其中比亚迪 2022 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 641350 辆,同比增长 314.90%。而特斯拉 2022 年上半年全球生产了 56.3 万辆汽车,虽然同比增长 46%,但受疫情影响导致上海工厂曾一度关闭,其中 4 月份在华交付量仅为 1512 辆。因此比亚迪成为了今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车销冠,并且拥有近 8 万辆的销量优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