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准旗建成首家零碳示范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站

日期:2022-07-19    来源:风光储充电未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1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充电站 充电站 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站

近日,准旗零碳示范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在大路产业园上线试运行,这是大路产业园创建零碳示范园区以来,建成的首家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站,为准旗百姓绿色出行赋能。

在大路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双枪充电终端整齐排列,格外引人注目。试运行上线当天,一辆辆新能源汽车车主纷纷使用智能手机扫码抢先体验。

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站是准旗在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上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大路产业园推动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推行节能减排,创建零碳示范园区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站位于大路工业园区管委会大楼南侧,由屋顶光伏、光伏车棚、预制式储能集装箱、现场管理器、直流充电桩和智慧云平台组成,无需电网接入,是光储充智慧离网型场站。该充电站采用直流快充技术,通过“以光养桩”,将光伏发电、储能和智能充电设施形成一个微网,可根据需求与公共电网智能互动,实现并网和离网两种运行模式。截至目前,已建成3个充电桩,可同时服务6辆电动汽车充电,充满一辆电动汽车仅需30分钟。

“以前,充电汽车要抢位置在家里充一晚上,现在,半个多小时就充好了。这个项目真好,微信扫一扫就能充电,操作方便,节能环保,充电还快。有了一体化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更便捷了,我们再也不用抢位置、排长队等候了。”电动汽车车主马先生说。

据悉,该光储一体化智能充电站设有18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桩,配有一套180kW直流分体机、3台双枪充电终端,支持智能功率分配,提供24小时充电服务,可以满足各种电动车型的快速充电需求。

随着准旗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未来电动汽车充电不仅更“绿色”,还可实现“城际驾驶”。充电站试运行调试正常后,大路产业园还将努力建设覆盖全旗新能源电动汽车快充网络,树立低碳经济新理念、新思维,定期开展低碳经济技术、示范企业成果展览等讲座,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提升全民的参与度和体验感,推动准旗低碳试点工作稳健高效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