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瑞萨电子和塔塔汽车合作研发芯片解决方案

日期:2022-06-3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30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萨电子 塔塔汽车 汽车芯片

据外媒报道,6月29日,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和印度塔塔汽车表示,两家公司已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设计、开发和制造半导体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瑞萨

此次合作宣布之际,正值全球半导体芯片的持续短缺拖累了汽车和电子等行业,迫使汽车制造商减产,同时突显出全球对中国台湾等少数几个芯片供应商的依赖。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瑞萨将与印度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合作,开发“下一代汽车电子产品”,以加快电动汽车和联网汽车的增长。

塔塔汽车控股公司Tata Sons的董事长Natarajan Chandrasekaran表示,“此次合作将加快我们在印度以及全球芯片领域的影响力。”

两家公司的合作领域包括在新兴汽车技术方面的非独家合作,如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及5G等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瑞萨将与塔塔集团旗下公司Tejas Networks合作,生产最初面向印度、最终面向全球市场的产品。

印度是争相补贴国内半导体和显示器工厂建设的国家之一,目的是将芯片供应风险降至最低。印度100亿美元的芯片激励计划吸引了一些公司的申请,比如印度企业集团Vedanta和富士康的合资企业,Vedanta计划投资200亿美元建立两家芯片和显示器制造厂。

印度预计,到2026年,国内芯片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150亿美元增至630亿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