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创立阿维塔!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发布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l

日期:2022-06-27    来源:CATL宁德时代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汽车 华为 宁德时代

6月25日,在重庆国际车展上,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联合创立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发布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及首款车型阿维塔11。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共同出席发布会。

在深度整合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各自在整车研发智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智慧能源生态领域优势的基础之上,阿维塔科技打造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CHN平台诞生的产品具备高集成、高延展、高性能、高续航、高安全、强计算、高智能、可进化的强大能力。未来,CHN技术平台最大支持3100mm长轴距车型的开发,可延展至轿车、SUV、MPV、跨界等多种车型,兼容两驱、四驱传动形式。

在CHN平台中,宁德时代聚焦三电系统、能源管理,以及充电网络等领域,将为阿维塔科技提供顶尖技术与资源支持。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

我们要用东方智慧,把最核心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小到一枚芯片,大到电池包以及整车设计、制造,都要由中国力量主导。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家公司汉语拼音首字母合在一起,恰好就是中国的国际代码“CHN”。我们要用最强的中国力量,打造“国际化的阿维塔”。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

阿维塔科技与华为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为基于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与阿维塔团队共同打造阿维塔11,为用户带来极智的驾驶体验。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

宁德时代为阿维塔 11配备了超级快充、CTP高效成组和NP自隔离等电动化技术,将高性能、高续航和高安全融合在阿维塔11上,我相信这款车在市场上将会非常有竞争力。阿维塔所有的车型,宁德时代都会提供动力电池。

阿维塔11搭载宁德时代CTP三元锂电池包,提供680km和555km两个续航版本(基于CLTC综合工况)。配合750V高压电平台,阿维塔11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增加续航200km的高效补能。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宣布,CHN技术平台下的首款车型阿维塔11及联名车型阿维塔011将于8月8日正式上市,年内开启交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