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疫情期间,电动汽车原材料成本增加一倍

日期:2022-06-23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3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原材料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价格

据外媒报道,6月22日,AlixPartners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电动汽车的原材料成本增加了一倍多,迫使从通用汽车和特斯拉到Lucid和Rivian等电动汽车制造商大幅提高了新车的价格。

截至今年5月,每辆电动汽车的平均原材料成本总计8,255美元,较2020年3月的3,381美元上涨了144%,其中钴、镍和锂等材料成本最高,而这些材料都是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所必需的。根据AlixPartners的数据,电动汽车特有的成本在过去两年从大约2,000美元上升到了4,500美元。

电动车原材料成本上涨趋势(图片来源: AlixPartners)

不过,成本上涨的不仅仅是电动汽车,在新冠期间,传统内燃机汽车的原材料成本也增加了一倍多,达到每辆3,662美元,比2020年3月每辆1,779美元的平均水平增长了106%。钢铁和铝的价格上涨是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

汽车的原材料成本飙升之际,正值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未来几年大举推出新的电动汽车。AlixPartners预测,到2024年,全球市场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将从去年的80款增加到200多款。

因此,AlixPartners预计,成本上升将导致电动汽车的推出速度相对放缓,因为汽车制造商将不会尽快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而是重新关注盈利能力。

传统燃油车原材料成本趋势(图片来源: AlixPartners)

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上周表示,该公司对Mustang Mach-E车型的利润预期被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成本抵消。虽然这款车在2020年底首次推出时是盈利的,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

与此同时,车企也在提高车型的售价。通用汽车上周五宣布,将把电动Hummer的价格提高6,250美元。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价格上涨归咎于零部件、技术和物流问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