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以A00级纯电轿车切入市场 曙光股份进军新能源乘用车领域

日期:2022-06-2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2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客车

随着新能源技术日益成熟,新能源汽车市场增势迅猛,各大领军车企摩拳擦掌,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在内的主流车企都开始或已经在新能源产业聚力深耕。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曙光汽车”“ST曙光”或“曙光股份”)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品牌,瞄准市场主流核心车型,宣布以A00级纯电小车切入新能源乘用车产业。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52.1万辆,其中A00级纯电轿车销量约为89.85万辆,是销量最大的单一细分品类。在全年的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前15名中,有8款是A00级纯电轿车,其中包括宏光MINIEV、奇瑞eQ和奔奔EV等热销车型。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曙光汽车集团就开始布局新能源行业,以15.97亿元建设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并配有新能源客车专业生产线达到25条。目前,曙光股份技术储备上已具备良好基础,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可谓万事俱备。

为了在激烈的竞争局势中抢占先机,曙光股份在战略上选择了投入代价最小、风险可控、产品与技术相对成熟的车型快速切入市场。据了解,曙光股份已购入两款A00级纯电轿车技术,该车型拥有成熟车身、模夹、检具及底盘技术,其先进性、成熟性和经济性均得到了专家的认可。

与此同时,政策扶持也给曙光股份更多信心。近三年来,国家一直在大力倡导和鼓励发展新能源企业,出台的政策涵盖对企业和消费者双向的扶持。曙光股份作为老牌车企,不仅得到了政府的多种认可荣誉,也得到了更多的资源支持并制定了新品的研产计划。

根据公开信息,曙光汽车购入的上述两款A00级纯电轿车,在技术上进行了全新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开发、三电系统开发匹配和轻量化开发,同时还配套了曙光车桥自主开发的电驱动车桥和底盘等零配件,在产品的成本和品质上更为可控。以技术创新加固企业核心竞争力,曙光股份的新能源发展之路未来可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