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辛国斌: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制定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技术条件,丰富先进适用车型供给

日期:2023-09-01    来源:工信部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业 车辆购置税

2023年8月30日,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山东站活动在济南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经过多年持续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效显著,产品性能显著提升,配套环境日趋完善,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产业体系,具备大规模推广应用的基础条件。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广阔,消费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

辛国斌表示,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稳经济、稳工业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对于扩大汽车消费、提升绿色出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要落实落细支持政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配套服务体系,完善消费使用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更好走进千乡万村、千家万户。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制定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技术条件,完善消费信贷、保险等支持政策,丰富先进适用车型供给,为新能源汽车下乡创造积极条件。

此次活动是2020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以来的第21场专场活动。山东省印发活动方案,部署优供给、促消费、建设施、拓场景、强服务等五大行动10项重点任务,计划在省内开展30场巡展活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