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Lucid Air OTA软件更新失败,导致车辆暂时无法驾驶

日期:2022-06-2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1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智能网联 Lucid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Lucid Air车主Alex在Lucid车主论坛(Lucid Owners Forum)上透露,Lucid于2022年6月10日开始推出OTA软件更新1.2.6版本。在启动更新并等待了三四个小时后,Alex收到了一条警告信息称更新失败,车辆可能无法驾驶。

Alex指出,上述情况导致其Lucid电动车完全失灵。他无法打开车门,而OTA更新似乎从未被下载。他的车辆显示OTA进度条一直为0%。此外,Alex必须通过后备箱才能进入车内并打开车门。

Alex联系了Lucid客户服务部门Lucid Customer Care,提醒Lucid团队OTA更新出现了状况,但Lucid无法立即提供帮助。大约一小时后,Alex的车辆恢复正常。据Teslarati报道,Lucid Air的警报响起,车辆密钥成功地停止了警报,并打开了车门。然而,错误提示消息仍然出现在车辆的屏幕上。

图片来源:Lucid

Alex上了车,检查了“驾驶和倒车”功能,似乎可以使用。Lucid官方打电话解释道,将尝试进行另一次软件更新。然而,这次更新也失败了。Lucid告知Alex,其移动出行技术人员会联系他,并预约来检查这辆车。

这个问题最终自行解决了。在经过两次失败的OTA软件更新尝试后,Alex的车辆在充了一夜电后似乎在早上恢复正常。虽然车辆的移动应用程序中仍有警告信息,但车载屏幕上并没有显示该信息。

虽然消费者的新车收到警告信息可能非常令人担忧,但车辆在软件更新过程中遇到问题并不罕见。汽车正迅速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下一个“移动设备”,像是一个带着轮子的智能手机或电脑,电动汽车更是如此。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