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特来电在多地建设光储充示范站,充电用能进入低碳化时代

日期:2022-06-14    来源:大京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4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锐德 电动汽车 充电站

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通过集成了光伏发电、储能、充电等功能,将太阳能转变为电能,并将电能储存在储能站中,能够为电动车充电。因其对绿色电能的利用,可有效降低碳排放,正成为未来充电的技术趋势。在“双碳”目标下,特锐德子公司特来电聚焦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建设,这一方案也必将推动电动汽车从“低碳”向“零碳”发展。

2022年3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在印发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提到,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等领域应用。到 2025 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20%左右。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开展光、储、充、换相结合的新型充换电场站试点示范。

为推进充电用能的绿色化,特来电创新研发了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集合了充光储智慧车棚、光储充放一体化箱变与光储智能变换箱(能量魔方)等一系列产品,能够实现电动汽车充放电、智慧储能、分布式光伏发电等多种功能,完成新能源的消纳。光储充放一体化箱变能够深度融合“变、配、光、储、充、放”,保证了新能源微网的可靠供电。同时,通过光储智能变换箱,实现充电网和微网的双向融合,实现能量的智能化管理。

目前,该方案已在深圳、南京、菏泽等多个城市落地,并建设光储充示范站。

2021年5月,特来电与中国石化(600028)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菏泽石油分公司合作的“光储充放”智慧车棚项目落地,该充电站通过“车联网”“能源网”与“充电网”三网融合,充分体现了“光、储、充”新能源发展理念,削峰填谷和重要负荷备电,实现了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

深圳低碳城「光储充放」一体化电站融合了智慧能源(600869)管理系统、清洁能源光伏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和双向充放电系统,成为打造“零碳园区”的优秀示范。

电站自有的能量管理系统,可以智能化调节微电网内部的电力消纳路径。在光伏有余电及夜间电价低谷时为储能电池充电,在用电高峰时,通过储能电池进行放电,满足电动汽车补能需求。

2021年12月,南京交投与特来电合作打造南京方山森林公园光储充一体场站项目,该项目利用微网、光伏储能等新一代新能源充电技术,并运用基于5G技术的配套能源管理软件,提供可持续的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项目计划建设28个充电终端及占地500平方米的光伏车棚,装机容量达到500 KWP,建成后,预计年排碳量将减少近百吨。

作为“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型应用,「光储充放」一体化电站大幅提升了配电网接纳新能源、分布式电源及多元负荷的能力,对推进节能减排和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化及充电网的不断完善,光储充放一体化电站必将成为交通能源领域双碳转型的主流方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