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dSPACE与国汽智控达成战略合作,赋能主机厂智能驾驶应用开发落地

日期:2022-06-08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  作者:忻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08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驾驶系统 国汽智控 车联网技术

6月8日,全球知名仿真和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dSPACE与智能驾驶操作系统和计算平台领军企业国汽智控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利用各自产品优势,展开产品集成对接,支撑主机厂软件开发人员开展域控和中央域控下基于智能驾驶操作系统的应用开发。集成产品将具备主机厂熟悉的定制图形化算法和应用开发环境,实现RCP(快速原型开发)模式在域控“硬件——车控操作系统——集中应用开发”新模式下的突破以及主机厂开发习惯的无缝平移。

国汽智控智能驾驶操作系统ICVOS支持适配多种芯片/硬件平台,支撑软硬、软软解耦的自动驾驶应用开发,是实现软件定义应用开发的基石。ICVOS当前支持的算法和应用开发方法有:基于ICVOS自带算法的配置标定方法、基于标准SDK/API的第三方算法开发方法、嵌入国汽智控IDE的图形化算法开发方法。主机厂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算法开发方式,实现开发、一键部署、标定、调试等。

为丰富算法和应用开发方法,国汽智控基于与dSPACE的合作,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增加与Simulink及dSPACE开发工具的接口,主机厂可以选择运行在Simulink工具箱或dSPACE实时系统来单独开发算法并运行调试。基于国汽智控车云协同计算架构,多个算法和应用可以协同运行在不同硬件平台(如域控制器、dSPACE 硬件及Simulink PC 平台)上,在由国汽智控提供的稳定、实时、可靠的跨平台通信机制下,多个硬件平台组成完整的域控制器软硬平台和产品。国汽智控域控及ICVOS也可以软件仿真SIL形态运行在服务器上,新扩展的算法开发环境可实现ICVOS仿真与dSPACE 软件在环仿真平台VEOS 的协同工作。域控加ICVOS及本地算法和应用可与dSPACE软件工具和AutoBox硬件协同工作并集成,实现传统单处理器下的RCP开发到域控制器的过渡,并平滑支持主机厂的现有开发环境和习惯以及dSPACE等现有的仿真测试环境。跨平台集成也保证了各自的调试及标定工具箱运行及互通,实现跨平台系统开发、部署、代码生成、标定调试集成。

 图1 硬件环境集成

上图为硬件环境集成,双方IDE/UI开发环境可以引入和定义对方模块。比如在 ICVOS IDE 开发环境中指定控制算法由远程Simulink 和dSPACE实现;在Simulink和dSPACE 环境中输入AICC域控和感知融合工具箱。同时基于ICVOS 车云实时通信框架自动建立实时可靠的通信机制。

图2 仿真环境集成

上图为仿真环境集成,同硬件环境类似,亦可实现双方IDE/UI的相互引用和定义,并且系统可以运行在各自的仿真环境或集成在单一仿真平台。 

自2021年初以来,国汽智控相继发布了智能驾驶操作系统ICVOS1.0和2.0两代版本,采用统一、开放、解耦的平台架构,提供7类SDK、上百种API和200+消息,提供IDE环境及集成主机厂熟悉的开发环境,支撑主机厂软件开发人员基于操作系统进行智能驾驶应用的定制开发。ICVOS兼容AUTOSAR、Simulink等主机厂熟悉的汽车软件开发工具和开发环境,帮助主机厂从传统汽车软件开发无缝升级到智能驾驶应用开发,宇通等主机厂基于ICVOS的系统搭建和传统应用开发环境均受益于此。

dSPACE 中国区总经理冯惠春谈到, dSPACE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提供仿真和验证解决方案,加速自动驾驶电动车辆的开发与验证。此次dSPACE 与国汽智控达成战略合作,将有效提升双方系统工具的适配性,更好地支持RCP和SIL需求里主机厂的现有开发环境和习惯,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和产业需求的同频共振之下,实现优势互补,在自动驾驶开发与测试能力搭建工作上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加速全球智能驾驶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为自动驾驶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汽智控总经理尚进博士表示,ICVOS提供的高性能数字底座、智能驾驶集成开发的高效编排和调度、可靠安全框架、数据安全和网联基础服务等,实现了智能驾驶的“核”,能够支撑主机厂自动驾驶及软件定义的平台化和应用高效开发,而更好和更易用的应用及算法开发工具链、集成环境将强化ICVOS对主机厂“魂”的支撑,加快产品落地。dSPACE是国际领先的仿真和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所提供的工具链产品和集成环境在汽车行业获得广泛的应用。在智能驾驶时代,国汽智控与dSPACE的合作能够丰富ICVOS的开发接口,实现SIL及RCP从MCU到域控的扩展,主机厂开发人员可以基于ICVOS提供的SDK或在ICVOS提供的IDE环境中开发自动驾驶算法和应用,也可以在Simulink和dSPACE环境中开发部分算法并与ICVOS及域控无缝集成。我们期待国汽智控与更多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向“硬件-操作系统-应用开发”新产业链模式升级,赋能主机厂的智能驾驶及扩展应用开发快速落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