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外媒:中国正就再次延长新能源车补贴期限与车企商谈

日期:2022-05-18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8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补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正在与汽车制造商们就延长新能源汽车补贴进行商谈,目的是保持这个关键市场的增长。根据原来的计划,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包括工信部(MIIT)在内的政府部门正考虑在2023年继续为新能源汽车购买者提供补贴。不过,补贴条款(包括补贴金额以及补贴资格)尚未敲定。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原本计划在2020年底前逐步取消,但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后,政府又将其延长了两年至2022年底,以刺激对电动汽车的需求。补贴政策实施以来,随着电动车需求激增和制造成本下降,政府又削减了每辆车的补贴金额。例如,对行驶里程超过300公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削减了约20%。

图片来源:中汽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1.2万辆和29.9万辆,同比分别大增43.9%和44.6%,市场占有率达到25.3%。今年前4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60.5万辆和155.6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0.2%。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