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4月销量几乎腰斩,新能源增速下降,疫情影响太大?

日期:2022-05-12    来源:车载娱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2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电动汽车

4月国内汽车产销量近腰斩!这是大家都遇见到的结果,疫情对近期整体经济走势,影响很大,汽车行业尤其如此。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4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20.5万辆和118.1万辆,环比下滑46.2%和47.1%,同比下降46.1%和47.6%。1-4月,汽车产销分别为769.0万辆和769.1万辆,同比下降10.5%和12.1%。

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近5成,目前,仅有新能源汽车在增长。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为31.2万辆和29.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9%和44.6%。

4月,仅有比亚迪、奇瑞、广汽、小鹏、合众新能源等企业出现逆势增长,其余中国品牌企业普遍出现下降情况。理想、蔚来下降明显,蔚来还一度被迫停产近一周。

目前,上海部分汽车零部件在艰难复工,但也有陆续因有阳性病例,被迫停工案例,5月份受上海零部件供应影响,全国汽车生产面临的压力依旧巨大,仍存在大面积被动停产的隐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