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楚雄州累计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064枪

日期:2022-05-1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丁忠泽 笪永麟 杨臻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1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站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波动,国内油价也是持续上涨,噌噌上涨的油价让有车一族直呼“吃不消”。所以很多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新能源车。

油价破“九”新能源车成“新宠”

记者走访了楚雄滇中汽车城的多家4S店,新能源车销售和燃油车销售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像比亚迪等品牌新能源店门口,销售经理忙着接待客户,忙着给客户交车,主播忙着直播门口刚到的新车,而在燃油车销售店,许多4S店打车了州庆特价车,包牌包落户包保险等促销手段。

据楚雄永迪比亚迪4S店销售经理王双友介绍:“从1月份以来,新能源车的销量就很好,以前一个月成交三四十台,现在一个月的成交量在六七十台。之前因为疫情原因,很多车都需要等,现在提车也很快,基本都有现车。”通合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主管刘建波告诉记者,“新能源车很好卖,再加上宏光mini属于网红车,所以一个月基本都能卖出五十多台。”

虽然是工作日,但是袁先生一家还是来提走了刚买的新能源车,“现在油价太贵,我们就选择了新能源车,现在也有置换补贴,充电、上牌这些也很方便。”

新能源车成为市场“新宠”,随之而来的充电问题,也成消费者的隐忧,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厂家都会为客户安装充电桩,家用电就可以满足充电需求,一些新建设的小区也设计了充电车位。对于如何缓解新能源车主“充电焦虑问题”,记者走访了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

充电桩为新能源车主绿色出行“加油”

据南方电网消息显示,“十四五”时期,南方电网将投资100亿元,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预计到明年底,将首先实现,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乡镇充电桩全覆盖。

据南方电网云南楚雄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州新能源汽车保有量3047辆,其中2021年新增新能源汽车1585辆,楚雄州累计建成1064枪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出行充电蓄能。

据悉,南方电网云南楚雄供电局发挥企业引领作用,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能源互联网建设协同发展,成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积极向上级公司申请资金,建设楚雄州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积极筹建充电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充电桩的建设,将有利提振群众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信心,也有利于推动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便利性不够等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南方电网云南楚雄供电局也将在配套设施和服务方面,加速推进充电站充电桩建设,更好地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加速充电桩建设,不仅将助力新能源汽车“加速跑”,也将极大地方便群众。

新能源车主:“充电方便,跑下来很划算”

那在楚雄城区,充电是否方便呢?

正在威楚大道给爱车充电的沈师傅告诉记者:“我现在充电就是一块钱一度,四十几分钟就能充满,我可以跑一天,一天下来也就四十几块钱,跑下来很划算。”

记者在位于庄甸的星星充电站看到,这里是一个24小时营业的充电站,一共有26个充电桩,一些新能源汽车车主选择在这里充电,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充电桩在使用。

正在给爱车充电的尹师傅告诉记者:“这里充电很方便,以前燃油车跑下来一公里在0.7元左右,这里充电如果充卡消费的话,一度电充下来只要0.7元左右,25元钱就能跑一天,新能源车的使用成本很低。”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楚雄城区有十余处充电站,每一处充电站安装的充电桩数量不等,新能源车主充电很方便,很少会出现排队充电的情况,在百度地图里面搜索就可以看到,而且会显示目前剩余几个充电桩空闲,充电费用是多少一度,很方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