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加拿大与企业积极讨论建设电动车供应链

日期:2022-05-06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0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项目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工业部长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加拿大正在与数家有兴趣在该国发展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公司进行“积极讨论”。加拿大希望到2050年将碳排放减少到净零,并在向环保汽车的转型中发挥作用。

但是,Champagne并没有指出具体是哪些企业,仅表示其上周与大众汽车的代表交谈过,并于最近与美国、日本和韩国的企业高管接触过。

该国政府已通过2020年成立的数十亿美元基金投资电动汽车项目,并于上月承诺在8年内投资38亿加元(30亿美元),推动电动汽车关键材料的生产和加工。加拿大和美国政府均希望,在2035年,售出的乘用车都为零排放车型。

加拿大敦促主要矿产生产商和加工商扩大产量。知情人士透露称,政府已与业内人士会面,以制定一项战略,使锂、钴和镍等加拿大矿产资源成为北美电动汽车生产的关键。该计划预计将于今年完成,但知情人士并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加拿大主要矿业公司如Nouveau Monde Graphite公司、Nemaska Lithium 公司、Electra Battery Materials公司和Avalon Advanced Materials 公司都希望能满足这一要求。

其中,Nouveau Monde希望将其石墨基材料的年产量提高至4.5万吨;Nemaska目前正集中精力建设魁北克的Whabouchi锂矿和一座转换厂,目标是每年生产约3.4万吨锂;Electra希望2025年生产锂电池需要的材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