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Sono Motors公司将在慕尼黑街道上测试太阳能客运巴士拖车

日期:2022-04-24    来源:cnBeta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4/2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动汽车 光伏组件 电动客车

当德国汽车初创公司Sono Motors推出其Sion太阳能电动家庭汽车的预生产原型时,作为2021年CES展会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展示了与芬兰Valoe公司合作的巨大太阳能拖车。现在,这个想法正在走向街头,不过是以一种专门开发的载客拖车巴士的形式现身。

Sono公司估计,在理想的条件下,其即将推出的Sion太阳能电动车的引擎盖、车顶、侧面和背面的光伏电池可以为其电池每周增加多达245公里(152英里)的续航能力。但是,如果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客车顶上,可以收获多少能量?Sono公司与慕尼黑的MVG公司合作,共同寻找答案。

大约20个半灵活的光伏组件已经安装在一辆巴士拖车的车顶上,该拖车将在慕尼黑市区的道路上行驶,跟在当地运输公司Münchner Verkehrsgesellschaft(MVG)运营的客运巴士后面,以测试现实世界的能源产量并衡量该技术在日常使用中的潜力。

这是Sono汽车公司使每辆车都成为太阳能使命中的一个里程碑。特别是在能源价格上涨和城市地区排放法规不断增加的时候,太阳能技术为公共交通运营商提供了巨大的附加价值。城市公交车和长途客车,无论是电动还是柴油动力,都有很大的空间,而且每天都要在路上行驶。MVG的第一辆太阳能公交车拖车将在未来驶入慕尼黑的街道,让MVG的乘客在日常使用中体验太阳能交通。

Sono的专利光伏技术的这一迭代是专门为在公共汽车上实施而开发的,并具有该公司的MPPT中央单元以及具有优化能源产量的算法的充电控制器。将作为其滚动测试平台的太阳能巴士拖车是与MVG合作开发的,拥有约12平方米(129平方英尺)的光伏组件,额定功率超过2000瓦。预计这一设置所收集的能量将足以满足暖通空调系统和拖车转向系统的需要。

Sono公司估计,这种技术有可能每年为每辆公交车节省2500升(550加仑)柴油,减少6.5吨二氧化碳排放,这意味着运营一支由300辆公交车组成的适度车队的运营商每年可能会减少多达2000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