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充放电可达3000次!比亚迪确认:纯电动车已全面搭载刀片电池

日期:2022-03-16    来源:雷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3/1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刀片电池 充电效率 充电站

3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比亚迪在回答用户问题时确认,公司的纯电动汽车已全面搭载刀片电池,充放电次数可达3000次。

电动汽车销量越来越高,但用户在购买时却始终有两个顾虑,一是充电的地方可能不太好找,二是电池寿命会衰减,担心未来换电池太贵。用户的第一项顾虑需要车企共同努力,多建设充电站,第二项顾虑有不同的解答方法,一是租电池,用户每年花钱续租电池,可以随时更换,二是搭载寿命更长的电池。

作为国内销量最高、全球唯一三电全能造的车企,比亚迪的技术实力毋庸置疑。2020年初比亚迪发布了刀片电池技术,不但实现了能量密度大幅提升,还让循环充放电次数达到3000次。

也就是说,每天完全充放电一次,也能用8年以上,才会明显感到汽车续航下降。一般来说,一款汽车的使用寿命也就10年~15年,能够确保10年左右续航不明显下降,足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如今,比亚迪纯电动车型终于实现全面搭载刀片电池,用户的驾驶体验也将更有保障。在全球动力电池行业,比亚迪的电池年产量能够排进前五,遗憾的是比亚迪汽车销量太高,电池要先供给自己用,所以其他车企采购比亚迪电池比较困难。

全球五大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三星、LG化学、比亚迪、松下),国内企业占了两家,正是因为有他们在背后,国内电动汽车行业才能发展的如此迅猛。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全球顶尖,如果能够为其他车企提供充足的产能,相信其他新能源车企也会愿意采购比亚迪电池。

当然,如果讨论现阶段纯电动汽车是否值得买,小雷认为可以买,但插电混动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可以上绿牌,续航有保障,可充电、能加油,不用担心几年后别人的电动汽车续航普遍上800公里,自己还开着500公里的车。至于燃油车,看看现在的油价,再看看电费,出行成本似乎高了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