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艳:建议公路增设大货车之家 完善高速公路充电桩

日期:2022-03-09    来源:津云新闻  作者:董立景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3/09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货车之家 高速公路充电设施 两会能源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公交集团8路车队驾驶员王艳非常关注民生、交通等领域。

王艳非常关注民生话题,她表示:“目前,很多群众反映,快递不送货上门成了常态。我们有特殊需要时,比如给老人及一些特需人群购物,都在快递标明了要求‘送货上门’,但等到的往往是一条通知取货的短信。消费者要经过一番投诉协调后,才会送货上门。”王艳表示,因此建议快递公司,应该对备注“送货上门”的包裹,必须送货上门,保障特需人群购物,快递公司要将送货上门、投放驿站或者快递柜区分开来,要有不同的奖励机制,要充分调动快递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长期困扰着群众的问题。

同时,王艳非常关注大货车配套服务等内容。她表示:“长途驾驶中,很多司机都选择在路边休息,大货车司机都怕被偷油、偷货、偷轮胎。虽然目前公路上建了很多司机之家,但仍不能满足众多大货车司机的需求。”王艳对此建议,在公路上因地制宜增设大货车之家,由各地政府统筹协调,为大货车提供吃、住、修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建议高速公路服务区加强对辖区车辆安全责任,提高服务区的管理水平。

此外,王艳还关注新能源车充电问题,带来了《关于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建设的建议》。“2021年,我国新能源(4.350, 0.09, 2.11%)汽车产业快速发展,销量达352.1万辆。虽然现在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比以前多,但还是无法满足需求,而且有的充电桩坏了没有及时维修,有的充电桩上停的却是非新能源汽车。”对此,王艳建议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的建设,不断优化线网布局,同时不断提高覆盖面,还要常态化定期检查、及时维修,特别要在春节、清明、国庆等小长假这种大需求量之前,提前对充电桩进行检查维修,还要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管理,及时排查,要充分利用智能化管理,防止非新能源汽车占用充电桩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