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IPO预告:“蔚小理”将聚首!哪吒汽车也要来?

日期:2022-03-04    来源:华盛证券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3/0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小理 IPO 哪吒汽车启动赴港上市 快狗打车

华盛资讯,港股IPO市场进入三月持续火热,目前Keep、富卫集团等名企已官宣赴港上市,快狗打车也即将启动招股程序;同时,中概股回流亦在加速,造车三剑客“蔚小理”将在本月齐聚港股市场。

蔚小理”即将齐聚港股,传哪吒汽车启动赴港上市

蔚来本周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获得在港交所主板二次上市批准,将于3月10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买卖,股票代码为 $09866.HK ,这也意味着造车三剑客“蔚小理”即将齐聚港股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蔚来此次将以介绍上市的方式挂牌交易,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

另外,据媒体消息,造车新势力“黑马”的哪吒汽车,已正式启动港股上市计划,并聘请中信、中金、摩根士丹利及UBS为其港股上市联席保荐人,公司近期正在寻求目标估值450亿元的IPO前融资。

快狗打车通过聆讯,冲击“同城货运第一股”!

快狗打车已于上月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即将启动招股程序。公司为国内第二大在线同城物流平台,同时也是香港市场的领导者。IPO前,阿里持股达16%,为公司最大外部股东。

公司目前旗下共有两个品牌:快狗打车和GOGOX,平台约有490万名注册司机,公司于2021前三季度营收4.73亿元,同比增长27%。

Keep、富卫集团等名企赴港上市,超160家公司正在排队

新递表公司方面,在线健身平台Keep、保险集团富卫、连锁餐饮杨国福等行业龙头近期提交港股上市申请,值得重点关注。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2022年以来港交所申请IPO的数目非常强劲,目前已有160家公司在排队。新股集资受市场波动影响,部分公司的上市进度可能会延迟,但应该还是会有大量公司愿意进行IPO。

同时,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表示,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正检视主板的上市规则,或允许“未有收入、未有盈利”的科技公司主板IPO,已为中概股选择回流做好准备,相信此举也将港股IPO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