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日产汽车停止研发内燃机,集中攻关电动车

日期:2022-02-14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2/1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据报道,日产汽车将停止在除美国以外的所有主要市场开发新的汽车内燃机,并将其资源集中在电动汽车上,成为第一家采取这一措施的主要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在美国市场的汽油发动机将继续得到有限的开发,主要用于皮卡车,预计仍会有一定的需求。

此举正值全球政策制定者提高对汽车排放的限制,以推动转向电动汽车之际。在欧洲,新的欧洲7排放标准有望最早在2025年生效。日产已确定,这些规定将把开发内燃机的成本提高到不可持续的水平。日产将逐步停止为中国和日本市场开发汽油发动机,但它将继续开发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由于汽油车仍在道路上行驶,日产将改进现有的发动机设计,而不是开发新的发动机。熟悉该公司计划的人士说,日产生产发动机的工厂将继续营业,目前阶段没有裁员计划。在日本,日产在东京附近的Atsugi园区等地进行发动机研发。随着时间的推移,参与燃气发动机开发和生产的人员将被转移到电动汽车、混合动力发动机和其他部门。

日产每年在研发上花费约5000亿日元(4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投资用于汽油发动机和汽车,这些资金将被转移到电动汽车和其他新技术上。根据英国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去年全球共售出6750万辆燃气发动机乘用车,是电动汽车的15倍。但电动汽车销量在2033年有望达到4698万辆,比汽油车高出20%。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市场在12年内将扩大10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