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1年前9个月爱尔兰电动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17%

日期:2021-11-19    来源:商务部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19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车产量 电动车企业

爱尔兰汽车工业协会(SIMI)编制的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爱尔兰新车注册数量达到100646辆,比2020年同期的85515 辆增长19.1%,但仍低于2019年同期的113945辆。9月份单月新车注册数量为4426辆,低于去年同期的5651辆,但高于2019年同期的3418辆。二手车方面,今年前9个月共计登记了51136辆进口二手车,比2020年增长4%,但低于2019年同期的82435辆;9月份当月进口了约4952辆二手车,低于2020年同期的9520辆。统计还显示,今年前9个月爱尔兰已注册了7827辆新电动汽车(EV),比2020年同期增长117%。9月份注册了775辆新电动汽车,比去年9月的659辆增长了18%。目前,电动汽车(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s)和混合动力汽车(hybrids)的市场份额继续增加,合计占市场的31.2%,而柴油动力车和汽油动力车分别占33.8%和32.3%。

SIMI总干事布赖恩·库克表示,该协会注意到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并敦促政府在2021年预算中为消费者提供确定性和支持。他表示,目前数据不言自明,任何提高低排放汽车车辆登记税(vehicle registration tax,VRT)或取消电动汽车支持政策的提议只会对减少碳排放产生不利影响。行业提供汽车来源,政府提供激励措施,才能让消费者做出强有力的环保选择。

《独立报》报道称,爱尔兰政府目前正在计划2022年底用新的方案替代目前对于电动汽车购买者的赠款和税收减免政策,内阁最近批准的一份报告称,目前的对电动汽车的财政支持是不可持续的,因为仅10万辆汽车就将使财政支出高达12.3亿欧元。该报告建议在胡萝卜和大棒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用对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征税取代一些购买电动车的支持政策。包括继续每年增加汽油和柴油的碳税,同时规划一些新的收费措施限制传统能源汽车在城市地区行驶并推广绿色出行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