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斯巴鲁首款电动汽车Solterra在日本首亮

日期:2021-11-11    来源:cnBeta.COM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1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车产量 电动车企业

虽然它要到下周才会以美国规格的形式亮相,但斯巴鲁新电动汽车Solterra的日本版本已经亮相。Solterra是斯巴鲁的第一款量产型EV,它是丰田BZ4X的孪生兄弟。跟BZ4X相比,Solterra的造型元素略显传统。

可以看到,它的前端有一个六边形黑色装饰件,给人以格栅的印象,不过里面发现的只是一个车身颜色的面板。相较于BX4X,Solterra的大灯和更粗犷的下保险杠设计有所不同。不过在侧面,一切都相同,Solterra也有同样形状奇怪的黑色塑料挡泥板,而尾部唯一的变化是尾灯形状的微小变化。对了,还有车轮也有所不同。

Solterra有一个真正的方向盘,放弃了BZ4X的方向盘(反正一开始只在中国使用,幸好)。车厢内的情况与外观相同,斯巴鲁只有小的设计差异,主要是中控台和仪表板饰板上的图案等细节。在驾驶员的视野中,有一个数字仪表盘,一个大的中央触摸屏,上面有一些触觉按钮,低矮的仪表盘由一种有趣的织物材料制成。日本市场的Solterra展示了一个激进的橙色内饰,希望它能在美国上市。

支撑Solterra及其BZ4X兄弟姐妹的是一个联合开发的平台,斯巴鲁称之为e-Subaru全球平台。它将一个71.4千瓦时的电池组跟一个或两个电动马达配对,具体取决于消费者选择的是前轮驱动还是全轮驱动。斯巴鲁表示,前轮驱动的Solterra在日本循环下的续航里程为330英里,而全轮驱动则为285英里。Solterra可以接受高达150千瓦的直流快充速度,这应该能在约30分钟内提供80%的电量。另外,它还有一个热泵,其可以用于减少在寒冷天气和使用加热座椅和方向盘等功能时的续航里程损失。

斯巴鲁将为Solterra提供全景玻璃天窗或带有集成太阳能电池板的金属车顶选择。Solterra还将提供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斯巴鲁的第一个全自动停车辅助系统、智能手机作为钥匙的功能、尺寸20英寸的车轮和自适应LED大灯。

Solterra将于2022年中期在全球上市,大概会跟BZ4X同时发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