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翼迅创能牵手永恒力谋局氢能叉车

日期:2021-11-1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1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翼迅创能 氢能叉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翼迅创能采购永恒力氢燃料电池叉车。

11月7日,在第四届中国国家进口博览会上,上海翼迅创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翼迅创能”)与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永恒力叉车”)在其展位现场签署《氢能源叉车项目采购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

今年7月15日,在上海青浦工业园区举办的氢燃料电池叉车示范运营启动仪式上,翼迅创能、永恒力叉车与国鸿氢能共同开发制造的氢燃料电池叉车就已亮相。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氢燃料电池叉车开发制造应用领域的合作进一步落实推进。

永恒力叉车是永恒力集团于2004年在上海成立的中国总部,负责管理中国市场销售业务及中国工厂生产制造。永恒力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叉车供应商之一,成功研发了大型仓储系统和全自动高位仓储等产品。2013年,永恒力在上海青浦区新投增的独资工厂也正式投产,团队拥有独立研发能力,可满足各类叉车及其配套动力电池系统的设计能力。

翼迅创能成立于2021年8月5日,位于上海青浦区,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等。公司借助在氢能制储运加用方面的项目经验及技术优势,可为有氢燃料电池叉车运力需求的用户提供运力服务。公司股东之一是美锦能源,股权结构如下图所示:

翼迅创能与永恒力叉车签订采购协议,也意味美锦能源正着力布局氢燃料电池叉车,为青浦工业园区客户提供高品质氢能、定制化加氢设备,以氢能智能叉车快速响应物流仓储搬运需求,赋能园区特种交通智能化、低碳化升级发展。

此次双方达成采购协议,进行深度合作的原因有两点:其一是氢燃料电池叉车相对燃油/电动叉车具有综合使用成本低,能实现高强度连续作业,符合环保政策等优点,或成为氢能应用下一个“引爆点”;其二是双方共同所在的上海青浦区正瞄准发展氢燃料电池叉车细分赛道,拟将自身打造成氢燃料电池叉车示范运营基地,强强联合与青浦区氢能规划相契合。

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上海青浦区氢燃料电池叉车从研发、生产制造到商业化应用的氢能源全生命周期发展模式的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与永恒力叉车合作外,翼迅创能还通过与多家企业展开合作,逐步推进国产氢燃料电池叉车实现批量化商业应用。

10月28日,公司与合力股份等企业就“氢燃料电池叉车开发及应用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发挥区域及行业资源优势,在全国范围内首先重点拓展上海市及周边市场的氢燃料电池叉车推广渠道、打造产业应用场景。此外,翼迅创能还与杭叉集团合作研发生产了氢燃料电池3吨平衡重叉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