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总价2950万,上海临港采购10辆氢能客车

日期:2021-10-27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2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客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汽车

上海临港又要采购一批氢能客车

10月25日,上海临港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发布10.5米高级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本次拟采购10辆10.5米级高级燃料电池低入口电动城市客车,最高投标限价为2950万元,单价限价为295万元/辆。

招标人为上海临港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招标文件获取时间为2021年10月25日 16:00:00到2021年10月30日 16:00:00,须于获取日期范围内通过易土365电子招投标平台下载招标文件。采购的10辆氢能客车应在合同签订后30日内完成上牌交付,并通过招标人验收。

本批氢能客车的采购时间距临港上一批6辆氢能客车的投运时间(10月17日)刚过去一周,临港的氢能客车采购节奏可谓密集。

而这背后,离不开上海示范群和临港新区示范目标给予的强大驱动力。8月,以上海牵头,联合江苏苏州、南通、浙江嘉兴、山东淄博、宁夏宁东、内蒙古鄂尔多斯等组成的“1+6”城市群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正式官宣获批,上海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获国家助力。

随后在9月18日,作为上海氢能产业发展高地的临港新片区正式发布《临港新片区打造高质量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实施方案(2021-2025 年)》,提出2022年累计完成不低于15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2025年计划完成15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的阶段性目标,并对1500辆示范目标做出了交通通勤公交体系710辆、货运物流600辆、市政公务共90辆的具体分解。

临港近日两批氢能客车的投运和采购显然都是为了落实上述目标,而从目标总量来看,后续还将有更多订单释放,对在当地布局的企业来说无疑是极大的利好。

截至目前,上海临港已经吸引了包括氢晨科技、上海治臻、申能集团在内的一众氢能产业链企业聚集;今年9月、10月,又先后迎来康明斯中国总部、喜玛拉雅上海临港氢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在此落地,产业链逐步完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