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昇辉新能源1亿投资飞驰汽车

日期:2021-10-26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2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昇辉新能源 飞驰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昇辉新能源再落“重棋”。

10月25日,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昇辉科技)控股子公司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昇辉新能源”)与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飞驰汽车”)签署《关于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昇辉新能源以自有资金向飞驰汽车投资1亿元人民币,占飞驰汽车增资后注册资本的9.09%。

飞驰汽车是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头部企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飞驰汽车近三年燃料电池车销量位居行业前茅,且氢能车市场份额占比由12%提升至19%。飞驰汽车预计2021年签订各类商用车销售合同700辆左右,预计形成销售收入8亿元左右。

资料显示,昇辉科技是专业从事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年2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公司于今年8月成立昇辉新能源,旨在进一步拓展公司电气设备的产业方向,以电力系统为出发点,看好氢能作为储能能够实时调节电力消耗与消纳波动性可再生能源的优势,从氢储能等核心产业环节进行投资与布局。

8月31日,昇辉科技发布公告,昇辉新能源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鸿氢能”)签署《关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及《投资协议之补充协议》,昇辉新能源拟以自有资金向国鸿氢能投资人民币1亿元,本次拟以增资方式向其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并有权在国鸿氢能进行下一轮融资时向国鸿氢能追加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

9月,昇辉科技再发布公告,昇辉新能源送检的两款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的检测报告,表明已经达到国家强制性规范要求,可搭载于氢燃料客车、物流车与重卡等新能源车辆。该产品预计将会在2021年内开始试产和销售。

10月8日,昇辉科技与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海园管理局签署《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氢能)投资协议》。根据投资协议,昇辉新能源将积极推动新能源业务在佛山市南海区的开发建设,包括投资设厂、生产销售氢能设备及建设氢能产业园等。

短短三个月间,昇辉新能源投资氢燃料电池电堆领先企业国鸿氢能,同时自身已进入产业链上游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及制造环节,此次再由上游核心零部件延伸至终端应用,即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环节。整个布局可谓“一气呵成”。

而这些还只是昇辉科技的前期布局。根据“智能+双碳”的中长期发展战略,昇辉科技将以昇辉新能源为新能源产业运营主体,积极坚定地聚焦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将在新能源氢能商用车、风光电力储能等应用场景重点发展。

“依托十余年的电气设备和电力行业经验,公司将努力在氢能、储能行业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昇辉科技表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