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欧洲历史上电动汽车销售首次超过柴油车

日期:2021-10-1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1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工业 汽车销量

2020年9月标志着欧洲汽车工业向清洁、可持续汽车过渡十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根据《欧洲电动汽车报告》的数据,9月份,新柴油汽车占欧洲汽车销量的比例骤降至13.4%,而电动汽车创下15.3%的历史新高,零排放汽车在一个月内的销量首次超过了传统柴油。

由于半导体供应严重短缺限制了内燃机车(ICE)的生产,这表明目前数据可能只是一个异常值。但是零排放汽车上升与ICE的稳步下降已成为基本趋势,因此这在电动汽车超过燃油车销量在欧洲成为常态只是时间问题。

欧洲电动汽车日益普及背后的一个关键潜在因素是来自欧盟的严厉罚款威胁,推动了电动汽车的销量。在欧盟引入强制性目标之前,电动汽车在2019年仅占欧盟新车市场的1.9%。各国政府也介入市场提供补贴,以帮助电动车弥补与传统ICE的成本差距。例如,德国为电动汽车补贴6000欧元,其官方标价(不含增值税)低于40000欧元(46200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