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科威尔与上海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10-09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0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威尔 上海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10月8日,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威尔”)与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科创功能平台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汽车科创平台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卓平、首席科学家明平文、副总经理曹宏斌、燃料电池实验室负责人潘相敏等相关领导与科威尔董事长傅仕涛、总经理蒋佳平、燃料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叶江德等高管一行出席签约仪式,双方代表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上海汽车科创平台与科威尔将在创新测试技术和装置、氢燃料电池实验室管理软件、检测标准的制定等三个版块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氢燃料电池测试方面的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推进开发制约行业产业化发展的核心测试方法、技术和装置,共建测试能力,助力国家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协同发展。

上海汽车科创平台是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四梁八柱”战略部署首批规划确定的市级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是承载上海市智能型新能源汽车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的运营实体。

平台定位于为政府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发展的顶层设计提供技术方向支持,通过建立燃料电池、智能网联、电池材料、模型风洞等实验室为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并通过对技术团队、公司进行孵化的形式,助力企业发展。

科威尔是一家以测试电源为基础产品,为多行业提供测试系统及智能制造设备的综合性测试装备公司。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线有测试电源、燃料电池测试装备、功率半导体测试及智能制造装备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发电、电动车辆、燃料电池、功率半导体等工业领域。由于测试电源产品运用的广泛性特点,公司产品还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电子、智能制造、机电设备、航空航天、实验室认证等众多行业领域。

凭借产品的可靠性和高性价比,在燃料电池领域,科威尔迅速获得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亿华通、捷氢科技、重塑集团、国鸿氢能、潍柴动力、宇通客车等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认可。科威尔的生产研发主要在合肥,2019年7月在南京新成立了研发中心。目前科威尔在国内北京、上海、深圳和西安四个城市设有分公司。科威尔已斥资2000万元在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设立了全资子公司。

不久前,京沪粤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正式官宣,燃料电池行业开始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在产业走向规模化的上升期,针对燃料电池及其相关零部件的检测也将迎来发展的机遇。

根据五部委的示范区建设通知,示范城市群应聚焦技术创新,找准应用场景,构建完整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条;要依托龙头企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强技术研发,实现相关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和整车产品研发突破及初步产业化应用,在示范中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提升技术水平;开展燃料电池汽车新技术、新车型的示范应用,推动建立并完善相关技术指标体系和测试评价标准。

随着科威尔与上海汽车科创平台合作的推进,双方将为推动国家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协同发展上增添更多活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