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和全球排名双创新高

日期:2021-09-10    来源:TechWeb  作者:果青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10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9月9日消息,近日,国内8月和全球7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接连公布,比亚迪在销量增长和全球排名上,双双创新高。

其中,8月,比亚迪销售新能源乘用车60508辆,同比增长约332%,销量创新高;7月,比亚迪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今年首次超过特斯拉,重回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单月品牌销量榜首。

2021年1-8月比亚迪汽车销量

比亚迪8月产销快报显示,其新能源乘用车销售60508辆,同比增长331.9%,再次刷新了月度销量纪录。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从4月的25034辆,到8月60508辆,月度平均环比增长速度达到14.5%,实现销量同比、环比快速增长。今年8月,“唐EV”在挪威开始交付,比亚迪在海外市场迈出关键一步。

全球数据方面,根据EV Sales统计,7月份,比亚迪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7万辆,超过特斯拉1.2万辆,夺得全球冠军。这是比亚迪自今年6月在中国销量超越特斯拉之后,再次在全球销量超越特斯拉。 根据产销快报统计,今年6到8月比亚迪乘用车销量分别是49765辆、56975辆、67630辆,环比增速分别为10.2%、14.5%、18.7%,实现快速增长。1-8月,比亚迪汽车累计产量已达382698辆,同比增长68.73%。

2021年7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名前10名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系列乘用车的比重,从今年4月56.7%开始,经过连续增长,到8月占比已达到89.5%。而比亚迪燃油车8月销量仅7122辆,只是总销量的一个“零头”。比亚迪车型销量结构,已经由此前以燃油和新能源并行转变为新能源挑大梁,基本实现了新能源汽车战略转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