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叉车:坚守绿色新能源,坚持创新促发展

日期:2021-08-25    来源:财富纸业传媒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2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叉车 锂电叉车 比亚迪

马路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路边林立而起的充电桩、地图上新上线的新能源导航……不难发现,新能源已悄然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碳中和时代背景下,科技、制造、生产等领域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必然趋势。风电、“光伏+储能”将成为未来中国的“新煤炭”,“电池+氢燃料”将成为“新石油”,各行业将借力这股东风,向强污染高耗能发起挑战,致力于落实可持续发展。

比亚迪凭着独到的眼光洞察着整个商业环境和用户需求,近年来不断创新,不断更新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例如比亚迪的“王牌”——新能源叉车,正不断为物流运输行业渡去“新能源”的风,以其过硬的续航能力与极强的稳定性为各行业带去了“设备变革”,比如在造纸业上,新能源叉车逐渐代替了以往的燃油叉车,以5.0T电动平衡重式叉车为例的多款电动叉车的广泛使用为造纸业降低了叉车使用成本。

蜕变:从参与者到领航者

作为仓储物流环节的重要动力设备,传统的燃油叉车在很长一段时间一直牢牢占据市场地位。但是,在国家环境保护新政策落地和“油改电”的大趋势影响下,燃油叉车的市场开始波动且逐渐无序化,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变得突出。

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深入,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刚性需求”,新能源的进场已经成为必然。以造纸行业为例,造纸业搬运工况繁重,其对续航、动力的高要求使得燃油叉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造纸行业的主流选择。但传统的燃油叉车尾气污染严重、能耗高、故障率高,让造纸业一直处于持续阵痛的状态。

伴随企业生产理念的更新,比亚迪叉车凭借其零排放、零污染、低能耗、长寿命的锂电优势从众多叉车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海内外广泛认可,市场销量屡创新高。以广东某生产基地为代表,其因货物重、高堆垛的工况特点,过去大部分采用内燃叉车,而内燃叉车的维修、能耗一直居高不下,痛点日渐凸显。

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分析,比亚迪定制了绿色新能源搬运方案:1、提供3.0T、3.5T、5T电动平衡重式叉车,满足不同负荷需求;2、定制属具和加强型高门架,减少货物破损,使高堆垛动作更平稳准确;3、配套加强防尘功能、防护板设计,提高叉车通过性;4、配置风扇、警示灯、水杯放置槽等人性化设计;5、提供超长质保服务,安排专门的维护、培训。

经过一年多的使用,该客户高度肯定了比亚迪叉车带来的实际效益,比亚迪的绿色方案被证明是可行且高收益的,比亚迪在业内的地位也进一步奠定。作为叉车“油改电”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比亚迪叉车一直专注于新能源叉车的推广应用,在设计与完善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造纸行业乃至广大生产业带来了一股新能源清风。

坚守:创新不断但初心不变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作是比亚迪面对“绿色发展”随机应变创新出来的技术产物,我们从中可以窥探到比亚迪的创新能力与犀利的洞察力,新能源叉车的横空出世足以说明这个品牌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在此基础上,比亚迪洞察到未来的中国需要更加绿色环保的物料搬运设备,新能源叉车势必会在各行业的物流运输系统中占主导地位。

在新能源电动叉车领域上,比亚迪追求精益求精,对平衡重式叉车的不断研究革新对造纸业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如今的比亚迪电动叉车已能实现多场景运作,4.0-5.0T平衡重式叉车更是以其大吨位、强动力的优点,为造纸业众多客户所认可。据了解,以废纸造纸为主的某基地实行三班倒作业,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粉尘大纸屑多,负荷重,在引进电动叉车之前一直使用内燃叉车以保证工作时长。

但很快,比亚迪4.0-5.0T平衡重式叉车可实现1小时快速充电的超强续航能力吸引了该基地的目光。比亚迪100%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实现充电一小时,作业24小时,满足基地多班倒的工作需求。纸卷夹、纸箱夹等的设计能减少货物破损,加强型门架在实现货物高堆垛动作时也更平稳、准确。

除此之外,其动力强劲的性能轻松满足了基地负荷重的工作需求。比亚迪4.0-5.0T平衡重式叉车使得该基地意识到新能源叉车在造纸业上将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时代发展,政策多变,比亚迪在砥砺奋进的途中技术创新不断,推陈出新,不断研发出众多产品类型,比亚迪坚持绿色发展的初心、平等普惠的价值观以及发展理念从不曾改变。

比亚迪叉车以电能为驱动,不排放任何有害气体,清洁环保,为客户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实现节能降耗,在造纸业中脱颖而出。企业与比亚迪叉车就“低碳、节能、环保”达成共识,在坚持绿色发展道路上互利共生,这就是有力佐证。

进阶:将叉车向智能化发展

随着智能化成为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叉车行业也在向着智能化、无人化发展。在今年比亚迪新近推出的几款产品中,就有很亮眼的成果。

比亚迪叉车新推出的AR16P搬运机器人,搭载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动能强大;采用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技术,可提供专业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采用激光导引技术,可实现高度精准调整路径,在安全控制与故障防护方面,可针对不同工况做出不同的选择,大幅提升安全性能。

AR16P搬运机器人能实时监控所有搬运机器人现场运行状况并反馈车辆状态信息,实现合理规划路径、调整任务下达和灵活避障,AR16P搬运机器人在智能化水平上达到了行业领先的程度。

在未来,新能源依旧是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比亚迪叉车一直坚持创新改变未来的信念,十年钻研、不断改进是比亚迪叉车在造纸、汽车、物流、食品等行业占有不可动摇地位的原因。可以预见,秉承着“技术为王,创新为基础”的比亚迪叉车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用理念创新引领科技创新,通过不断实现产品优化和服务升级,稳步向成为全球新能源叉车引领者的目标迈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