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价格何时能低于传统汽车?

日期:2021-08-18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1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池成本 新能源汽车市场

彭博新能源财经对纯电动汽车(BEV)的制造成本估算已根据我们最新的电池价格预测进行了更新。BEV的前期成本继续高于同等的内燃机汽车(ICE),但在某些销售市场和汽车细分领域内,即使没有补贴,未来两年内即可实现前期价格持平。新能源汽车的零售价格将部分决定它们的大规模采用程度,并将直接影响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能力。


欧洲的大型车、美国的大型车和SUV等车型价格更高的细分领域最早有望在2023年实现平价。根据细分领域不同,电池占总制造成本的比重将在2023-2027年降至20%。

在中国和日本的小型车等车型更便宜的细分领域,电池在制造成本中所占的份额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相对较高的份额。这些细分领域实现平价的年份差异更大,具体取决于地区,预计在2026年至30年代初之间达成平价。

BEV和ICE之间的价格平价取决于我们对行驶里程和制造量的假设。此处的价格是汽车制造商能够制造BEV的理论成本,但每个汽车制造商都有自己的成本结构。我们假设多年内各国的行驶里程保持不变,但实际上消费者的喜好和当地汽车市场的结构会对这一假设构成挑战。

在我们的成本估算中,所用年产量超过10万辆的假设很高,一些汽车制造商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达到这样的产量。

一组数据

2023年

美国首批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达到价格平价的年份

2024年

电池组价格降至100美元/kWh以下的年份

2027年

欧洲最后一个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达到价格平价的年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