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中心城区87处1001个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在即

日期:2021-08-17    来源:赤峰文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17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公共充电桩 直流充电桩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充电桩需求不断扩大。8月11日,记者在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赤峰市中心城区(涵盖红山区、松山区、喀喇沁旗)将建设87处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基础设施项目。

该项目在现有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社会停车场、路内停车场内建设87处1001个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预计2023年前建设完成。其中,红山区选址43处,建设490个公共分散式直流充电桩;松山区选址41处,建设456个公共分散式直流充电桩;喀喇沁旗(陈营子组团)选址3处,建设55个公共分散式直流充电桩。服务范围集中在医院、商超、政务服务大厅、机场车站、街道社区等人流、车流、商流密集处的停车场。

充电站布置按照功能可划分为三个区域:充电车位区、 充电设备区和配电设备区。单个车位总长6.5米、宽2.8米,设置限车器。

据了解,该项目依据全市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科学确定建设规模和选址分布。同时,根据新能源汽车技术性能与运营模式要求,按照服务半径3公里(平均10分钟车程)的要求,提供公用快速补电、自用慢充为主导的能源供给模式。

下一步,赤峰市将以新能源车充电设施建设为突破口,预留发展空间和扩容能力,预计在中心城区、内蒙古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元宝山区平庄城区建设公共充电站(独立占地公共充电设施)34座,建设公共分散充电桩(配建公共充电设施)11561个。其中,直流充电桩6935个,交流充电桩4626个。进一步满足新能源汽车低碳环保出行需求,推动全市碳中和经济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