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比亚迪市值超8000亿!

日期:2021-08-03    来源:OFweek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03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乘用车企业销量 电动汽车

8月2日,国内新能源巨头比亚迪迎来涨停走势,收盘创历史新高,达到291.18元/股,当前总市值超过了8000亿元,达到了8331亿元!

图片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这对比亚迪形成重大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划,2025年中国新能源新车销量要达到新销售车辆20%左右,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

当前的市场情况是,今年6月,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劲,已超过12%,其销量也刷新历史纪录。即,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另一方面是仍存巨大空间。

记者认为,除了市场向好之外,比亚迪超过8000亿元市值,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这家公司本身的优质。

首先,从数据看,在2021年6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5上,一汽大众销量虽然最高,但对比来看,其销量同比下降22.0%。

比亚迪则不一样,其乘用车6月全系销售49765辆,同比增长52.2%,环比增长10.2%。

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40116辆,占到总销量的80.6%,超过特斯拉问鼎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其中,最亮眼的当属DM插电式混动车型,共销售20100 辆,同比增长536.7%。

其次,从技术角度看,比亚迪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三电” 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目前世界上既能做电池,又能做电机,又能做电控的企业,只有比亚迪一家。

最后,从发展潜力来看,成立于1995年2月的比亚迪,凭借研发实力和创新的发展模式,获得了全面的发展,并在电池、电子、乘用车、商用车和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电池领域,比亚迪具备100%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凭借20多年的不断创新,产品已经覆盖消费类3C电池、动力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太阳能电池,以及储能电池等领域,并形成了完整的电池产业链。

目前,比亚迪是全球产能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厂商。

除新能源车和轨道交通外,比亚迪的电池产品还广泛用于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等多种新能源解决方案。

比亚迪,万亿市值不是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