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现代汽车进击美国氢能重卡市场

日期:2021-08-02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0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能重卡 氢燃料电池汽车

在燃料电池乘用车领域能和丰田“扳手腕”的现代汽车,正在加速布局氢能重卡市场。

现代汽车近日宣布,计划在美国加州投运公司旗下新款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用于改善该地区空气质量的两个公共资助项目。此次现代汽车即将引入美国的示范重卡是基于其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而开发。

这次现代汽车在美国示范的氢能重卡最大行驶里程为800公里,计划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运营30辆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XCIENT Fuel Cell。

为保证该项目的顺利开展,由美国交通与环境中心(CTE)和现代汽车牵头的合作联盟最近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和加州能源委员会(CEC)获得了2200万美元的赠款,同时还从阿拉米达县交通委员会和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获得了700万美元的额外拨款。

此外,该合作联盟还计划在加州奥克兰建立一个大容量的加氢站,可支持多达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平均加氢量为30公斤。

现代汽车之所以能够获得加州资助机构和当地社区的大力支持,主要是因为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在欧洲屡创佳绩。

去年现代汽车宣布计划截至2025年,陆续向欧洲交付16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其中,首批46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已于去年完成交付,而且在瑞士服务的11个月内,累计行驶里程已经突破100万公里。

在大力发展氢能产业的中国市场,现代汽车也已经启动了氢能重卡的布局。

2020年10月,现代汽车集团同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建立长三角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平台的谅解备忘录,拟到2025年,合力在长三角普及氢燃料电池卡车3000辆。

今年年初,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公开表示,2022年,现代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氢燃料电池中型卡车,其后逐步推出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

为加快推进在中国的燃料电池汽车业务,现代汽车已经在中国投建燃料电池生产基地。

2021年1月15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与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在广州开发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新公司已经完成工厂奠基,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产。

业界认为,现代汽车和丰田汽车都是国际上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用的关键力量。相比于丰田,现代汽车更加重视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商用推广,其在美国加州打开局面有利于推动全球氢能重卡的商用进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