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Hyzon推出成本减半的新型车载储氢系统

日期:2021-07-29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司玉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易森汽车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汽车

清能股份子公司海易森汽车(Hyzon Motors)近日公布一项新的车载储氢系统。该系统能够减少车辆重量与制造成本,预计今年会在海易森氢能商用车上使用。

据悉,该车载储氢系统将轻质复合材料与金属框架相结合,可将系统的总重量降低43%,总成本降低52%,所需的制造组件数量减少75%。该车载储氢系统正在申请专利。

除了减轻重量和降低成本,该车载储氢系统还可以配置容纳不同数量的储氢罐。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最小的版本可容纳5个储氢罐,并可以扩展到7个。一个特殊的版本可以容纳10个储氢罐,适用于长途行驶卡车。这两种选项安装在驾驶室后方,但第三个存储系统允许在卡车的每侧安装额外的2个储氢罐,从而在不减小挂车尺寸的情况下扩展车辆的续航里程。

这项技术的开发由Hyzon欧洲和Hyzon美国合作完成,公司计划在其位于纽约州Rochester和荷兰Groningen的工厂生产这一新系统,这项技术将在全球范围内应用于Hyzon车辆。

海易森汽车首席执行官克雷格·奈特(Craig Knight)表示:“Hyzon致力于在我们的零排放商用车中不断创新,深入到每一个细节,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毫不妥协地从柴油转向氢气。经过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多年的研发,这种新的车载储氢系统优化了我们氢燃料商用车的制造成本,同时减轻了整体重量并提高了续航能力。这使得Hyzon车辆成为比内燃机驱动的重型车辆更具吸引力的替代品。”

海易森汽车还希望将这一新系统授权给其他商用车公司。作为Hyzon零碳联盟(Hyzon Zero-Carbon Alliance)的一部分, OEM厂商有望获得这项新技术。

现在,这项新技术已经安装在海易森欧洲的试验卡车上,预计将于2021年第4季度开始在所有车辆上应用。

海易森汽车是全球领先的零排放氢燃料电池汽车供应商,清能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的罗彻斯特,在欧洲、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设有运营机构。目前,凭借其专有的燃料电池技术,正在为北美、欧洲和世界各地的客户制造和供应零排燃料电池商用车。近日,该公司通过SPAC方式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HYZN),首次募集约6亿美元资金。

清能成立于2003年,是全球优秀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供应商,主要研发及生产基地位于中国(上海、张家港、如皋和佛山),并在国外多地设有子公司。清能股份倡导以氢气为主要载体进行能源转型,致力于推动氢燃料电池在交通及电力方面的规模化应用。截至目前,公司燃料电池产品累计配套超过600台车,其中重卡超过200辆,广泛应用于全国多地的牵引车、自卸车、箱式货车等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